新竹、嘉義、桃園 藍2018三縣市鬧分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國民黨2018縣市長選戰,要拚反攻擴大執政,但現在繼新竹縣、嘉義市鬧分裂之後,連選情本來就不太樂觀的桃園,都有前立委楊麗環宣布退黨,有可能參選,瓜分陳學聖藍營選票,外傳黨主席吳敦義要在819全代會前清理戰場再作協調,如果協調失敗,將會主打正藍軍文宣,避免脫黨人士混淆視聽。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參加黨部會報,努力爭取黨員支持,因為前立委楊麗環突然宣布參選,還發出我知道你一直在等我的文宣,外界預估這就是宣布參選的起手式。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陳學聖:「楊麗環她還沒有登記之前,都有任何轉圜的空間,我們會全力以赴,我希望爭取,她不要離開這個大家庭,也希望她不要在這時候,做出親痛仇快的一個決定出來。」

2018縣市長選戰,藍營在桃園市經過初選提名陳學聖,但楊麗環宣布退黨,很有可能再宣布參選。新竹縣黨提名楊文科,黨中央也即將通過開除林為洲黨籍,林為洲則表示會選到底。嘉義市長部分議長蕭淑麗二月就宣布退黨要參選,即使黨提名了黃敏惠她依舊義無反顧。

國民黨發言人 洪孟楷:「提名的候選人,那就是我們中國國民黨唯一支持的一個對象,也因此在22個縣市裡面,我們都希望說所有的,這個我們支持者,我們所有的黨員,所有認同中國國民黨理念的朋友,都來唯一支持我們的黨籍候選人。」

傳出819全代會之前,黨主席吳敦義將親自親臨戰場,讓分裂縣市再協調,如果還是談不攏,未來將會全力打出振藍軍穩軍策略,避免脫黨參選者混淆視聽。2018藍營各地接連鬧分裂,本來預估會勝選的縣市可能落敗,本來就沒把握的選情更慘,國民黨要拼反攻,擴大執政縣市,任務變得更艱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