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規劃下市股價飆 美國證管會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這週一發推文說,考慮將特斯拉下市。消息一出,股價飆漲11%。外媒分析,特斯拉有三分之一的機會,完成私有化。但如果馬斯克 只是為了報復空頭,恐怕有可能會被監管單位調查。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周二(8/7)發推文說:「正考慮將特斯拉下市,每股420美元。資金已有著落。」推文一出,激勵特斯拉股價狂漲11%,以379.57美元作收。

2010年上市的特斯拉,目前市值為610億美元。如果以馬斯克給出的420美元計算,公司市值將攀升到713億美元。馬斯克在去年就曾經表示,上市讓特斯拉的執行效率降低。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18.4.13) :「人們經常低估特斯拉,因為他們看的是特斯拉過去的成績,並以此為依據,判斷我們未來能夠做出的事情。」

馬斯克表示,股東可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股票賣出,或在下市後繼續持有。已經確定獲得投資者支援,唯一不確定因素是股東會的投票結果。

馬斯克隨後透過給員工的公開信中詳細解釋,他說,考慮下市是為了創造最佳經營環境。作為上市公司,股價經常面對劇烈波動,使身為股東的特斯拉員工無法專注。公開每季財報也給特斯拉帶來巨大壓力,迫使公司必須做些對季報有利、但對長期不見得有益的決策。最後,作為史上被放空比例最高的股票,意味有大量投資人有動機攻擊公司。

雖然馬斯克在推文中提到資金已到位,但在公開信中沒有詳述。據外媒消息,目前沒有任何華爾街業者知道相關交易。有分析師認為,特斯拉有三分之一的機會,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完成私有化。

分析師 吉恩.明斯特(Gene Munster):「我估計有三分之一的機會成交。我認為在420元以上的機率更高。如果真的提高,我認為機率會大於50%,因為這非常合理,這是一間完美的私人公司,就他們的使命而言。」

特斯拉股價飆漲,讓放空投資人慘賠,但馬斯克也可能因此惹上監管麻煩。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如果特斯拉後續沒有推進交易,或者資金其實沒有著落,監管機構可能對馬斯克展開調查,釐清他是否做出虛假陳述,意圖操縱股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