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788位好手角逐 副總統頒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2018年有來自全國788位頂尖好手,角逐47個職類,進行技能大PK,經過4天3夜的激烈比賽,比賽成績出爐,由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席頒獎典禮,為得獎的選手,戴上金牌獎章。

一年一度的國內技職最高賽事「全國技能競賽」,連續3天、47職類賽事,10號公布成績,副總統陳建仁,特地來頒獎給金牌選手。

全國技能競賽賽事,從年初完成北、中、南分區初賽後,各區賽前5名,進入全國技能競賽複賽。今年有越來越多的職類,打破過去性別的刻板印象,家住南投東埔,有著原住民血統的王宣柔,是這次CNC車床競賽的亮點。

技能競賽選手 王宣柔:「這次得金牌的話,還滿感謝老師,這一個月就是很努力的讓我,學到比較多東西。」

很多選手,去年就來參賽,今年再接再勵,爭取好成績。

技能競賽選手 鄭子暘:「不管有沒有得名,都很為他們開心,陪我走過這段選手的路。」

由於今年恰逢國手年,也將公布入圍國手,10月選出正式國手,代表台灣參加明年在俄羅斯喀山,兩年一度的國際技能競賽。

勞動部長 許銘春:「未來如果當選是我們的國手的話,那我們這些優秀青年,年輕人的技能,也可以讓全世界看得見,藉著他的技能,來為國家爭取榮耀。」

一技在身、受用無窮!勞動部鼓勵青年學習技能,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除了選拔優秀國手,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透過技能競賽,讓青年的職涯發展,有更多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