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某國留學生幾乎都是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在一些美國參議員對中共的「一帶一路」全球投資項目表示擔憂之際,川普總統日前公開批評了這個項目,他還暗示,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幾乎都是間諜。他為何這樣說呢,請看下面的分析報導。

8月7號晚間,川普在新澤西州其私人高爾夫俱樂部裡,與13位美國企業高管和白宮高級幕僚共進晚餐。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援引一名出席晚宴者的話報導稱,川普對在場的商界領袖表示,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可能會干擾全球貿易,具有冒犯性,他不希望這個項目繼續下去。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和世界貿易市場以後,不但不遵守規則,而且通過一帶一路計劃,把一批在一帶一路這個框架之下的這些國家都帶動的一起,跟它做貿易,都是在它那個不公平的貿易基礎之上做的這些事情,它就會對整個自由世界的貿易市場產生一種衝擊。」

報導說,川普在晚宴期間還以不具名的方式談到,從這個國家來的留學生,幾乎都是間諜。在場的人都清楚,川普指的是中國。

旅美作家張林表示,川普這樣說,說明他了解中國,事實上,9000萬共產黨員都是「業餘間諜」,因為黨規就明確要求每個人都要提供情報,執行秘密任務,保守組織機密。

旅美作家 張林:「現在的留學生,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幹部子弟,他們的家庭、出身,受教育背景等等,就註定了他們要嘛是共產黨員,要嘛是跟共產黨一個陣營裡面的。所以,黨組織或者是有關情報部門要求他們協助提供情報,他們不會拒絕的。」

張林指出,中共在美國的間諜網是一個龐大的、嚴密的間諜網,有數萬名專職人員,數十萬名外圍人員。

旅美作家 張林:「每個留學生在留學之前,他所在大學的黨組織,或者他所在城市的國家安全部門,或者教委的有關部門,會找他做一個特別的談話,就會要求他提供,就是注意某些方面的問題,比如說,你到了紐約就注意一下法輪功的問題,隨時把消息提供給我們,我們會跟你保持聯繫。如果需要緊急協助的話,那邊也有接頭人,就是它這個組織已經是非常網路化了,非常細緻。」

目前,在美中國留學生達35萬人,美國反間諜公司「BlackOps夥伴公司」信息官員威廉姆斯(Pual Williams)曾表示,中共的學生間諜太多了,但他們匯報的情報有時非常「小」,因此他們自己都沒意識到做的是間諜活動,甚至會觸犯法律。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周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