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進口英國豬肉 政院:有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在8月6號開放英國豬肉進口,農委會防檢局指出,台灣為WTO會員國,依規範開放農產品進口。而英國在2004年申請開放豬肉進口,2010年英國被公告為非口蹄疫區,台灣讚經過風險評估,並派員前往勘查,評估開放英國豬肉進口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尤達卡:「目前市場上還沒有,不過的確在8月6號,已經開放英國豬肉進口,不過要特別說,不用擔心的就是,這個豬肉雖然從2004年就開始談判,我們包括農委會,其實在這麼多年來長期的觀察,並且親自前往英國,進行各式各樣的檢查,已經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之下,英國的冷凍豬肉才進口,所以也請觀眾朋友不用擔心。」

防檢局資料指出,台灣豬肉消費市場以溫體豬為主佔87%,進口豬肉僅佔13%,因此開放英國豬肉進口,不會衝擊國內養豬業。目前台灣開放美、加、日等15國豬肉進口,英國方面認為,開放豬肉進口,將促進雙方貿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