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運動正夯 中醫師:不要太過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近日白天溫度往往超過30度以上,上班族白天忙著工作,有不少人選擇晚上做運動,而中醫師建議,晚上運動不要太過激烈,否則反而會影響睡眠品質,可以選擇比較緩慢的走路方式來鍛鍊身體。

炎炎夏日,氣溫有時高達36度,很多人都躲在陰涼處,避開高溫日曬。來到室內健身中心,白天的溜冰場空無一人,到了晚上人卻越來越多。

運動中心經理 趙時雩:「這邊平常的話還是以晚上為主,因為很多上班族會來使用,那人數的話,晚上大概會比白天多個三成左右。」

不管室內或者室外,晚上運動的人口遠比白天多更多,除了多數上班族白天要工作,要到晚上才有時間運動,也有一些人,是因為白天真的太熱了。

民眾:「晚上比較涼,比較涼快,帶小朋友有一種互動。」

民眾:「太熱啦,晚上比較涼。」

在晚上運動,從中醫的觀點來看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晚上其實是休息時間,如果運動太過激烈,不但對身體沒有好處,反而還會影響睡眠品質。

中醫師 吳國斌:「從中醫的觀點晚上是不適合做激烈的運動的,我們認為白天養陽晚上養陰,白天你適度的勞動,適度的活動的話,可以讓身體的陽氣適度的調整,那晚上你如果又激烈運動的話,反而睡眠會不好,白天起來反而會更累。」

中醫師建議適度運動,飯後緩慢走路15到20分鐘,讓腸胃蠕動,就能達到身體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