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同慶之旅 訪二友邦拓展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昨天(12日)展開任內第五次出訪,「同慶之旅」為期9天,將前往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2個中南美洲友邦國家,穩定邦交情誼。蔡英文說,此行出訪是要將帶領台灣走出去,拓展外交空間,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總統這次出訪的名稱是「同慶之旅」,代表中華民國及台灣人民,參加巴拉圭新任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總統的就職典禮,表達對巴拉圭人民的祝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次的出訪中,我們也會前往貝里斯和該國政要會面,並且為我們離家萬里,替台灣拚外交的夥伴們加油打氣。帶領台灣走出去,拓展外交空間,是我身為總統的責任。走出去,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看到我們國家以及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只要我們堅定,就沒有人可以抹滅台灣的存在。」

總統蔡英文說,透過這次的出訪,要向世界傳達三個重要的訊息。第一,要感謝友邦對台灣的相挺。第二,台灣要堅定走向世界,拓展外交空間。第三,會持續壯大台灣,堅守民主自由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趟出訪,我們也會持續以「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的精神,鞏固跟邦交國的邦誼。同時,我也要特別感謝美國,在這次出訪的過境安排上,給我們相當的方便及禮遇。在過境期間,我會代表台灣,向一些朋友表達我們的感謝。」

小英總統表示,每一次的出訪都努力告訴全世界,守護台灣就是守護自由民主的價值,這也是我們要傳達給世界的重要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