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首例致死法輪功學員案 姜忠勤遭判刑13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中共官網日前發布消息,原山東煙台市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姜忠勤,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據《明慧網》報導,姜中勤在招遠市政法委書記期間,負責法輪功學員趙金華的案子。而趙金華是第一個媒體報導出來、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姜忠勤曾任山東萊州市過西鎮鎮長,因賣力迫害法輪功學員,1999年起,任山東招遠市政法委書記、市委副書記,後被提升為煙台市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

據報,第一例海外媒體廣泛報導的法輪功學員趙金華被迫害致死一案,直接責任人之一就是姜忠勤。

《明慧網》報導,1999年9月27日,42歲的農村婦女趙金華,在田裏幹活時,被山東招遠市張星鎮派出所綁架,警察用各種手段折磨她,逼迫她放棄修煉法輪功。10天後,趙金華被迫害致死。

另外,從2005年到2015年,姜忠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列入追查名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