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暗夜大火 灑水失靈?電動床起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好,台北醫院大火,釀成嚴重傷亡,其中5位傷者,送到亞東醫院急救。這起造成25人死傷的悲劇,起火點是在7樓靠窗病床,目擊者說一開始聽到爆炸聲響,隨後就起火燃燒,不排除是電動床釀禍。是否有人為疏失,目前警消都要深入釐清。

醫院監視器中,藍色衣服工友急忙衝出,護理人員神色慌張在走廊上奔跑,進入櫃檯拿起電話就打,走廊引起騷動,不久後有人拿出滅火器,仍然不知所措,醫護人員一個頭、一個尾合力把人抬離病房,還推輪椅救病患,凌晨惡火多人死傷,起火原因究竟為何?

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外籍看護是講說在723,有一個床鋪起火。」

看看病房內部,煙燻的一片焦黑,起火點就在7A靠窗病床。

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病床有電動的馬達。」

新北消防局長 黃德清:「床的底下有鋪了海綿墊。」

據家屬說,前一天冷氣壞掉,質疑起火原因可能跟冷氣有關。

也有人說醫院曾斷電,不過院方出面否認。

記者 VS. 消防局長 黃德清:「(有沒有可能是氧氣筒爆炸),還要等到火勢完全清理之後才能夠確認。」

起火原因眾說紛紜,火調往電動床起火方向調查。不過,燃燒面積才10坪,就至少釀成25死傷,4點27分冒煙火,過9分鐘才報案,是否延遲救援時間?7A病房人員疏散後,逃生門沒關上,也是導致災情擴大的關鍵因素。

新北消防局長 黃德清:「如果沒有關門的話,當下火災那麼大,它的煙跟熱會從門口跑出來。」

火警當下,還傳出起火點灑水系統失靈,火勢第一時間無法控制。

警大講師 潘國雄:「它的灑水時間大概只足夠供給30分鐘的灑水,裝置的位置跟起火的點,可能有一些距離上的差異,沒有辦法第一時間馬上滅火。」

7樓A棟病床起火後,院方疏散病患,從通道往B棟搭電梯下樓,護理之家暗夜火警釀成重大死傷,真正的起火原因還要深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