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治娛樂圈打高片酬? 甄子丹正面接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5月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踢爆,中國大陸演藝圈,存在「陰陽合同」的逃稅黑幕後,擁有高人氣、高收入、高顏值,被稱為「三高」藝人的范冰冰第一個中槍。整治娛樂圈,打擊高片酬的風波,目前 持續延燒中。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網路上盛傳,捲入「陰陽合同」風波的范冰冰,被軟禁在北京一處五星級招待所內,一切行動受監控。8日,大陸網站上還熱傳一張照片,據傳是范冰冰被押上警車的照片。不過照片比較模糊,所以真假還不能確定。但范冰冰事件之後,北京已經下令要徹查明星逃稅。

新聞看點主持人 李沐陽:「第一波鎖定了200位明星,要陸續接受約談和調查。廣電總局要整治影視圈和9家公司發表聯合聲明,兩個消息疊加在一起,有分析認為,可能今後一段時間,大陸影視圈會掀起一股「剪羊毛」的風潮。」

中共瞄準娛樂圈,嚴打高片酬,掀起一波「范冰冰效應」,中國大陸400間影視公司隨後高喊抵制,讓大咖明星們人人自危,台灣藝人霍建華、陳喬恩傳出片酬高達8000萬人民幣,首當其衝。至於外傳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片酬超過一億人民幣,甄子丹13日到台灣宣傳電影,正面接招。

演員 甄子丹:「我自己的也很公開,每一部電影的酬勞,也根據每一部電影的製作費,有一個很公正的一個搭配。因為每部電影我參與的部分已經超越了當演員的部分,因為我是監製,也是做了導演。」

中共整治娛樂圈,拿藝人片酬開刀,有評論表示,這與薄熙來當初高調掀起的「打黑」風波相差無幾。意圖把政治問題娛樂化,用這種方式轉移社會焦點,來轉嫁中共政權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