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史上最大規模公辦都更 將創700億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南港在1950年代後期,因為工業發展排黑煙,被稱為「黑鄉」,近年各種公共建設逐漸改變南港,不過商辦、住宅都不夠用,台北市政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今天(13日)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舉行簽約儀式,開發規模高達了 300億。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這一次的招商的規模,應該是台北市歷年來,尤其是公辦都更的部分,它是最大的,是300億。」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舉行簽約儀式,都更案完成後,預估能創造1萬2千個就業機會,提供超過3000人口住宅需求。除了帶動南港產業經濟創新,得標商也要建構更便利舒適的居住環境。

潤泰創新董事長 簡滄圳:「我們會投入更多智能化,還有這個所謂的這個綠建築。不管是門禁系統的智慧型一卡通,或甚至於完全一支手機,可以辦到任何的事情。我想在這個新的住宅裡面,將來都會呈現。」

除了招商規模高達300億,北市府預期將來能創造700億以上產值。林欽榮說,這起都更能解決南港未來五年,缺商辦、缺住宅及缺旅館的問題。不僅如此,南港周邊科技產業興盛,加上三鐵轉運,連接花東宜蘭及中南部,作為中繼轉運樞紐,商業發展的成長不容小覷。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包括國家會展、國家的南港生技研發,那麼甚至是在這周邊,蠢蠢欲動的這個商業核心即將成就。所以我想這個案子對於我們的規模來說的話,台北市會每一年會因此呢,有這麼樣(高)的一個獲益。」

而作為地主的台鐵局,配合東區門戶計劃,規劃南港調車場原有空地,完成另一起都更案的辦公大樓興建後,將現在台北車站台鐵局總部搬過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