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動物萌寶寶!遠東豹好奇探索 白色野牛象徵神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最近誕生了一對可愛的遠東豹雙胞胎。而在塞爾維亞的動物園則有罕見的白色野牛,牠在印地安文化中是神聖的象徵。

小遠東豹好奇探索新環境 媽媽緊跟在旁

一左一右的跳上岩石,二個月大的小豹好奇的探索新環境,豹媽媽則是緊跟在旁。

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最近(5月31日)終於公開亮相新生的小豹,這對雙胞胎屬於稀有極危的遠東豹,也是該動物園第一次迎接遠東豹的誕生。

資深動物保育員 TODD SPEIS:

「這些幼豹真的很重要,因為遠東豹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大型貓科動物,現在野生的不到一百隻。」

小豹活潑好動,呆萌的樣子非常討人喜歡,除了互相打鬧嬉戲外,對於新環境也充滿旺盛的好奇心。園方為了讓新手豹媽媽和小豹建立深厚的感情,特別一直讓牠們獨處,因此還不知道雙胞胎的性別。預計將在幾天後做健康檢查時揭曉。

白色小野牛誕生 一千萬隻中只有一頭

同樣非常稀有,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動物園(Belgrade Zoo)也在同一天公開了一隻白色野牛寶寶 杜桑卡(Dusanka)。

野牛大部分是深咖啡色的,根據美國國家野牛協會(U.S. National Bison Association)的估計,出生的一千萬隻野牛中,只有一隻會是白色的。

然而,剛好杜桑卡的爸爸同樣也是稀有的白色野牛,因此杜桑卡遺傳到爸爸的基因,出生成白色的小野牛。可愛的杜桑卡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觀賞,遊客開心的表情流露出對杜桑卡的喜愛。

白色野牛在印地安文化中是神聖的象徵,白色野牛的誕生代表未來一年的豐盛與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