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特克新線索 墨國金字塔震出地下神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墨西哥著名的金字塔是遊客嚮往的熱門景點,也標誌著阿茲特克人所留下的繁榮古文明。去年9月,墨西哥中部經歷了規模7.1的強震,連著名景點金字塔都受到嚴重損壞。不過最近修復工程傳來好消息,原來金字塔下方還隱藏著一座從未被發現的古廟,為阿茲特克古文明帶來新的線索。

去年9月,一場規模7.1的強震侵襲墨西哥中部,使得位於奎納瓦卡市(Cuernavaca)的著名地標特奧潘索爾科(Teopanzolco)金字塔受到嚴重損壞,但最近在修復金字塔的工程中卻有意外發現,考古學家認為這將可能為相關研究帶來重大突破。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學協會(INAH)在7月11號發佈的聲明中表示,金字塔下隱藏了一座從未被發現的古廟,據考察是供奉特拉洛克(Tlaloc)雨神的古廟,估計可追溯到公元1150年,考古人員同時還發現了陶器遺跡和焚香的器具。

考古學家 伊里斯(GEORGIA YRIS BRAVO):

「它比原先想像的更為古老,仍然是來自Tlahuica的文化,這沒改變,還是有著相同的Tlahuica陶瓷風格,只是它比原先預想的更為早期,公元1150年,但確切的年份我們還是要等待碳的鑑定結果。」

阿茲特克(Aztec)是一個存在於14至16世紀的墨西哥古文明,不但有精確的曆法系統,還有精湛的建築技術,以及鮮明的宗教特色。

阿茲特克人建造的神廟外型貌似金字塔,在塔的頂部還有平臺可供祭神與祈禱,因此他們把神廟稱作「特奧卡裡」(Teocalli),意思是「神的房子」。

這次在金字塔下方發現年代更為久遠的雨神古廟,也讓考古界對這個神秘古國所留下的謎團有了更多線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