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安署與中科產商簽約 打造健康工作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一個公司裡最重要的資產就是勞工人力,老闆重視勞工健康,企業就會賺錢,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10日與台中市精密機械製造業簽約締結伙伴合作關係,希望企業能提供員工更好的工作環境,促進職場安全衛生升級。

精密機械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文憲:「我們更鼓勵員工就是有一個三項鐵人,就是騎腳踏車環島一周補助一萬元,爬玉山補助一萬元、泳渡日月潭補助一萬元,如果這三項都通過了,我們還額外獎勵三萬。」

這麼大手筆鼓勵員工運動,精密機械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文憲認為,員工的健康是一個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簽約締結伙伴合作關係,積極營造勞工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

勞動部職安署長 鄒子廉:「我們希望中央與地方一起來連結, 希望開始點火,把這個火苗點出來大家更溫暖在一起,提供一點小小資源,不管是補助款、或者是合作計畫、還有諮詢扶助的模式一起來展開」

精密機械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文憲:「他(員工)每天八個小時在公司,你環境不好、空氣不好,會造成員工一種身體的傷害,我們必須把員工健康、家庭的生活,我們要誰隨時掌控,讓他們得到最好的保障。」

中科企業員工 王先生:「(公司) 每年都有一次,包括一般的健檢,當然行業別的話有一些特殊的健檢,那每年都會有,對我們來講還滿有保障的。」

勞動部職安署將在北、中、南區成立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作為輔導窗口,提供工作相關疾病預防、職場健康管理、臨場健康服務等諮詢與經費補助,如果願意擔任示範企業,每年最高可獲補助新台幣1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