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九年重建 宜蘭新寮瀑布再現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新寮瀑布步道,歷經九年的重建,1.5公里的新步道,終於全線啟用。搭配長達30公尺的瀑布,景色優美、路程短,成為居民運動的好去處。

30公尺的溪水從岩縫直沖而下,坐在瀑布旁,感受到陣陣清涼水氣迎面撲來。睽違九年,通往第二層瀑布的新寮步道今年終於重新開啟,不但常吸引遊客駐足停留,這裡也是當地早晨健行的親民步道。

遊客 彭小姐:「這邊真的很乾淨,而且空氣都很新鮮,然後,這裡的水很清澈,一定要來到第二層喔。」

居民 羅小姐:「建議來這邊有二層,第一層很漂亮,可是你一定要去到第二層,上面的負離子,空氣很新鮮,來到這邊真的你要大口的呼吸。」

清澈的溪水沿著地形奔流,形成許多天然瀑布跟自然景緻,冬山鄉境內的新寮溪發源於新寮山,也是冬山河的源頭,河水裡可以看到苦花、溪哥等魚類在岩石中穿梭。

遊客 林小姐:「河流都很清澈然後很乾淨,這邊有很多魚。」

遊客 張小姐:「帶台北的朋友來這邊參觀,這裡風景真的很漂亮,空氣又好,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來賞這個風景。」

全長1.5公里的步道,沿途經過第一層和第二層瀑布,現在還看的到之前風災所沖毀的步道遺跡;重建工程將步道架高,也設計了不少座吊橋,用來減少可能的天災損失,當地居民及遊客都十分珍惜這個睽違已久的美景。

社區巡守隊 林先生:「每天來這邊運動順便做一些志工,舉手之勞而已,維護這裡的清潔,讓大家來這裡感到乾淨舒適。」

居民 陳小姐:「九年前因為颱風打壞之後,最近重新再整修,有好幾個吊橋然後那很漂亮。這裡的居民也是有派人,在早上都會在這邊撿垃圾,每個人來都維護的相當好。」

為了維持休憩品質和維護環境,新寮瀑布步道早上8點後,開始實施人數管制。民眾想到這裡賞景健行,提早出門更能享受瀑布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胡淑霞 李光輝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