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牛奶香瓜香甜多汁 品嘗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有瓜界「香奈兒」稱號的「嘉玉」香瓜,正值盛產季節;今年由於氣候穩定,瓜果大豐收,另外,在農會的輔導下,首次試種新品種「翠妞」,也即將進入採收期,一起去看看。

一顆顆「白泡泡、幼綿綿 」的「嘉玉」香瓜,瓜農們正忙著進行整理和分裝;這可是瓜農耐著比溫室外頭高10度的高溫,揮汗收成的戰果。還有今年剛試種的新品種「翠妞」,垂掛在枝頭,翠綠的果皮、果形渾圓飽滿。

瓜農 沈朝富:「它有哈蜜瓜的味道,跟這個果香味完全不一樣,但是這個時間的出場時間,要比較久一點,這樣整個口感才會細緻,那個果香味才會出來,包含它的甜度。」

水上鄉農會推廣部農事指導員 蕭嘉斌:「它的瓜臍收得很漂亮,它不會裂果;它這個瓜臍收得很漂亮,像一個五元、一元硬幣那樣,至於那一顆有可能凸出來,就很容易裂果。」

採用溫室隧道吊掛栽培的嘉玉香瓜,一株僅留一果,今年沒有受氣候太大影響,普遍品質佳,收成也比往年提高。

瓜農 沈朝富:「這一季的整個果實,都滿均勻的,平均落在大概450公克以上;今年度整個產量,大概有、大概提升了一成到一成半這樣的成果出來。」

目前正值洋香瓜盛產期,好吃的香瓜,要怎麼挑選呢?瓜農說,除了聞香氣,還要看顏色。

瓜農 沈朝富:「第一個光滑度,第二個有沒有果香味,那這邊瓜果成熟的時候,這兒會有泛黃,會往外凸,這三個條件,就可以來判斷瓜到底好不好吃了。」

香瓜除了可鮮食,加了優酪乳,吃起來微甜帶點酸的滋味,就是一道夏日開胃的水果冰品。喜歡吃冰的朋友,不妨試一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