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雷根名言喻兩岸? 蔡:自由、未來不能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的同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因為「同慶之旅」行程,正在美國的土地上過境訪問,在洛杉磯的第二天,13日上午,蔡英文來到雷根圖書館,首度公開發表談話,這也是這次過境美國的一大突破,學者范世平認為,公開演講是把過境變成「準訪問」,具有很重大的意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雷根總統在任的時候,對台灣主張的六項承諾,到現在都還是美國對台政策的重要基礎。雷根總統任內的貢獻,是不可抹滅的。雷根總統曾經說了一句話,也值得我們來省思。他說,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我們的自由跟我們的未來,是不可以被妥協的,我相信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在此時此刻的心情。」好,蔡英文是在雷根圖書館收藏的一片柏林圍牆前,發表公開談話,總統也引用雷根總統的名言,強調『任何事情都可以談判,除了兩件事,就是我們的自由和未來』,並說台灣將持續在堅持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維護國家利益的前提下,以對話、合作的方式,來為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