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國防授權法 外交.國防部表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其中攸關協防台灣,包括支持台灣發展國防戰力,與促進高層交流等,受到關注。台灣國防部與外交部,都對美國表達感謝。至於未來軍購清單,是否列入F-35戰機?國防部說,細節還 言之過早,但只要是有助於國防,都是正確的方向。

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其中第1258條法案,列舉七項國會對台灣意見,包括美台關係依循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美國強化與台灣防衛合作、支持台灣獲得防禦性武器等。台灣外交、國防部門對美國政府與國會表達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非常感謝國會兩黨議員的友我行動,也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在這方面的支持,將來我們會繼續深化,跟美國行政部門還有國會友人合作,協同一起來推動台美關係的深化。」

川普投入7160億美元國防預算,其中76億將添購77架F-35戰機。而未來台灣國防部是否也會向美國提出採購F-35戰機的需求?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在有關建軍備戰,或能夠確保國防安全的情況之下,需要的這些我們都會適足來做考量,至於說有關細節的部分,現在可能都還言之過早,但是朝向這個方式,能夠確保國家安全,這個是正確的方向。」

依照國防授權法,美國國會建議美台擴大人道救援合作,並派遣醫療船訪問台灣,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以及資深國防官員互訪,將大幅提升台美軍事交流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進交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強化台灣軍力!川普簽22兆《國防授權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