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美獲突破 小英引雷根:自由未來不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好,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有多項規格突破。她在聯邦機構雷根圖書館公開談話演說,引用雷根名言,自由、未來不可被妥協。蔡英文視察台灣駐美單位,也向僑胞喊話,現在是回台灣發展的最好機會。

四架F16戰機護航出訪,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3日參訪美國聯邦機構雷根圖書館、還走進雷根的空軍一號專機,公開談話盛讚雷根推倒柏林圍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8.13):「雷根總統在任的時候,對台灣主張的六項承諾,到現在都還是美國對台政策的重要的基礎。那麼,雷根總統曾說了一句話,也值得我們來省思,他說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我們的自由跟我們的未來,是不可以被妥協的,我相信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在此時此刻的心情。」

過境洛城超過24小時,有多項突破,包括在聯邦機構公開談話演說、解除過去對隨行媒體的報導管制、僑宴人數歷年最多、並視察台灣官方駐美單位的僑教中心,蔡英文拿起布袋戲偶,談起台灣的產業創新前景,喊話青年僑胞,千萬別錯過回家的好時機。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美洛杉磯有多項突破,包括在雷根圖書館公開演說。(製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美洛杉磯有多項突破,包括在雷根圖書館公開演說。(製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8.12僑教中心):「回家的路已經開始開出來了,只要你有、年輕人想回台灣,我們就能夠找出,最適合他跟台灣連結最好的方法,真的現在是最好的機會。」

(電訪音源)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本來到美國(過境)只是配菜,現在變成也是(出訪其中一道)主菜了。待的時間越來越長,那她拜訪的單位越來越多,公開的行程也越來越多元。」

蔡英文視察洛杉磯僑教中心,與僑胞交流布袋戲。(製圖/新唐人)
蔡英文視察洛杉磯僑教中心,與僑胞交流布袋戲。(製圖/新唐人)

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等多位美國政要,出席了上千人的僑宴,蔡英文談改革進度,包括公投、減稅、長照、產業,呼籲僑胞一起打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8.12僑宴):「打破了所謂的鳥籠公投,把公投的權利還給台灣人民,我們推動稅改,我們減輕了中低所得者跟受薪階級的負擔,台灣的經濟也正在走出沉悶跟低潮。」

蔡英文在洛杉磯僑宴,談改革進度,呼籲僑胞一起打拚。(製圖/新唐人)
蔡英文在洛杉磯僑宴,談改革進度,呼籲僑胞一起打拚。(製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這是很好的一個開端,希望陸續將來能夠,在過境也好、或者是在雙邊的互動上,(台、美)能夠在這樣一個互信、互相體諒、互相了解、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繼續來深化。」

隨行台灣媒體可以正常採訪立刻發稿,外交部感謝美方放寬規定,也感謝對總統的禮遇;不過外交部說,過境安排與《台灣旅行法》是不相關的兩個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進交 黃庭鋒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中共阻飛正規航線?小英專機航跡露端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