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地下藏2萬卷古書 考古學家驚呼:古羅馬時期圖書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已經有超過2000年歷史的古羅馬文明,一直以來都是考古學家致力挖掘的遺跡,而去年,在德國歷史悠久的城市—科隆(Cologne),發現了一座古羅馬時期的建築物後,如今證實它就是曾藏著2萬個捲軸的圖書館!

這個地點原先是為了興建一座基督教教堂而進行開挖,卻意外挖出了一座古羅馬建築,有鑑於科隆市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當時人們並不以為奇,直到最近考古學家發現了牆上的神祕孔洞,才推斷這建築物可能曾是座規模宏大的圖書館。

根據《衛報》的報導,每個孔洞的尺寸,大約都是80厘米乘50厘米的,經過交叉比對後,推測牆上的壁龕可能是當初藏放書卷的地方。

考古學家 施米茲(Dirk Schmitz) 指出,這是羅馬時代圖書館的一大特色,雖然沒辦法精準判斷這裡曾經收藏多少捲軸,但數量相當可觀,「可能有2萬個」,跟1800年前羅馬的賽爾弗斯圖書館相比,規模稍微小一點,不過還是相當驚人壯觀的發現。

日後這座古代圖書館,也會整合到新教堂社區內,開放給考古學家研究及遊客參觀。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