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刷臉商機 超商攜手金融業者創複合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超商導入新科技應用,與金融業者合作,打造科技金融實驗店,自助結帳多元付款,另外還推出人臉辨識服務,藉由行銷活動測試辨識精準度,要提前佈局,人臉辨識支付商機。

Pepper:「準備拍照,請按紅色按鈕,並看電視上方鏡頭。」

看鏡頭拍張照片,掃臉進行人臉辨識,就可以到超商領取咖啡,超商與金融業者合作,透過行銷活動,測試辨識精準度,要提前布局刷臉商機。

便利商店總經理 薛東都:「人臉辨識的準確度,能夠百分之百非常準確的時候,應用起來才會更得心應手。我們希望能夠把這樣人臉辨識,應用在科技金融的支付上面。」

銀行總經理 尚瑞強:「所有各種支付方法,都在使用運用中,各種新科技應用,像掃臉、指紋辨識、指靜脈等等,在收付提領上面,都有很多想像空間。」

消費者掃描條碼自助結帳,超商自有錢包也擴大支援信用卡,在尖峰時段民眾不用排隊,就可以快速結帳。另外還有虛擬實境商店,讓消費者在線上完成消費。

便利商店總經理 薛東都:「大概有三十種這樣支付工具,可以在便利商店平台來做使用。非現金支付跟現金支付之間,它的一個單價其實差到八倍。」

全家與台新銀行合作推出複合店,佈局人臉辨識,而7-11則攜手中國信託,合作測試,結合指靜脈和人臉辨識的X-ATM。超商與金融業者合作,透過新科技應用,增加消費者支付便利性,共創雙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