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影生活節 週末在馬祖新村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桃園市與國防部合作,將具有時代歷史背景的馬祖新村,改成文創園區,將在這個周末(8/18.19)推出《電影生活節》,活動找來台灣電影音效師傅模擬示範、以及手繪電影帆布特展,除了讓民眾回顧當年的眷村風情外,還能了解,電影幕後製作的有趣過程。

電影音效師傅 胡定一:「一張紙把它摺起來,鳥要起飛就這樣;剝這龍眼乾時,覺得這聲音滿好用的,後來就拿這個來做骨頭斷的聲音。」

生活中的日常用品,信手拈來,就能被製造成電影音效,桃園市請來台灣國寶級音效師胡定一模擬示範,讓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的電影生活節,「用聽得」也能津津有味。

電影音效師傅 胡定一:「普通一般的兵器,我們大概就拿這兩個東西,刀出鞘,就這麼簡單,如果是一把寶劍的話 。」

「2018電影生活節」以電影幕後製作為主題,除了找來胡定一講述幕後工作四十年的故事,也邀請73歲的手繪電影看板畫師謝森山,展出帆布特展。

桃園市長 鄭文燦:「過去的電影產業,有很多的無名英雄,這次我們也選擇了我們的謝森山老先生,他來手繪電影海報、大型的看板,找了胡定一先生他是我們的音效師傅來做工作坊,讓大家可以了解,我們所看到的電影背後,有這麼多的專業技術在裡面。」

馬祖新村具有時代歷史背景,許多劇組都會借來當電影電視場景,未來也有望成為桃園的影視基地,這個週末的電影生活節,將播映「血觀音」、「幸福路上」以及5部VR電影,希望讓更多人接觸電影、喜歡上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