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日任務Go!NASA探測器「帕克號」順利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終於在台灣時間12日下午,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展開至少7年的「接觸太陽」任務。

由NASA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共同打造的「帕克太陽探測器」,耗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0億元。是人類首次探索既熟悉又陌生的恆星「太陽」。

要與太陽接觸,首要之務便是應對極端高溫,在最接近太陽的一刻,帕克號將面臨攝氏1377度的高溫,但在防火材料的保護下,能夠讓帕克號的儀器維持在常溫。

任務另一困難之處,在於帕克號是否有辦法脫離每小時10萬7500公里的公轉速度往太陽前進,因此,在成功踏出第一步後,帕克號將前往金星,借助金星的引力進行7次加速來接近太陽。

帕克號,預計將展開為期7年的太陽探索任務。到時候,帕克號將飛入日冕(Corona),抵達距離太陽表面約616萬公里處,乍聽之下,離太陽似乎還有一大段距離,但如果成功達陣,這將是人類史上最接近太陽的一次,打破1976年發射的「太陽神2號」創下的4300萬公里紀錄。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