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也能直播 德國太空人與家鄉Say Hello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通訊科技的進步,不管距離多遠,都可以跟親朋好友保持緊密聯繫,甚至讓遙遠的對方近在咫尺。而從太空來的直播應該能讓地球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太空臨場感,也能一解宇航員的思鄉情愁。現在就來看看,德國太空人與家鄉的溫馨連線!

這可不是抗議集會,7月26日,一群民眾聚集在德國巴登的金策爾紹廣場的大屏幕前(the Kuenzelsaue town square),與德國最有名的太空人亞歷山大.格斯特(Alexander Gerst)進行太空之旅的現場直播。在這短短20分鐘的直播中,格斯特敘述著他在太空的探險,民眾們也舉著牌子,穿著Q版格斯特的T恤,情緒十分高昂。對格斯特來說,能夠定期打電話回家並與家人朋友交談,是在太空中解鄉愁的絕佳方法。

德國太空人 格斯特:

「這是重要的事情,我可以和朋友及家人通電話。這非常重要,否則我真的會開始想念他們。雖然我已經開始想念他們了,但是因為我能與他們常常打電話,所以並不是太糟糕。」

2014年,格斯特也曾在太空中逗留了165天。而今年的這趟旅程,格斯特接管國際空間站(ISS)的指揮權,成為國際空間站的第一位德國指揮官。也是繼2009年比利時人弗蘭克.德溫納(Frank De Winne)之後,第二個獲得國際空間站指揮的歐洲人。

這次同時升空的還有俄羅斯的謝爾蓋·普魯克普耶夫(Sergej Prokopjew)以及美國的塞莉娜·奧農-坎茨勒(Serena Aunon-Chancellor),他們將一起執行為期六個月的任務。

德國太空人 格斯特:「這是來自家鄉的一塊古老化石,它和我一起飛到太空,作為家的象徵,我可以保證它會跟我一起回家。」

柏林粉絲 ANNETTE BOMBER:

「我們特別從柏林來到這裡,體驗來自太空的直播。我出生在荷亨洛赫(Hohenlohe),能在老家看到同鄉來自太空的直播,真是太棒了。」

當地粉絲 RAINER ZIERLEIN:

「國際空間站上能有一名德國的太空人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若能有機會與他直接溝通,那簡直是這太棒了!」

國際空間站是由11個歐洲國家透過歐洲航天局,與美國、俄羅斯、日本和加拿大共同參與管理。格斯特是在今年6月搭乘聯盟號飛船升空,開始了他第二次的太空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