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每天種樹!印度男把「荒地變森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印度一名男子帕揚,近40年前便開始關注水土保持問題,因為乾旱和水災等環境驟變,造成他的家鄉 馬久利島(Majuli)的土壤出現嚴重水土流失。為了保護生態,他決定每天都要種下一棵樹,如今他成功種出5.5平方公里的森林,為孟加拉虎、犀牛、禿鷲和115頭大象提供棲息地。

帕揚所居住的阿薩姆邦(Assam)馬久利島,是全球最大的河流島,由於土壤非常容易受到河流侵蝕,甚至有專家曾聲稱,該島很有可能在20年內消失,島上1979年經歷過一場可怕的洪災後,土壤變得更加乾枯和貧瘠。

為了挽救家園,帕揚在16歲時決定每天種樹。而這個秘密成果最早是在2007年曝光。

熱愛野生動物的攝影師卡利塔(Jitu Kulita)為了拍攝鳥類照片來到島上,意外發現了這座森林,他驚奇地發現,森林裡還有老虎、犀牛、大象等許多野生動物棲息。

對帕揚而言,所有的動植物都是其心血、家人。如今帕揚已經55歲,和妻子育有3個小孩,一家平時靠著販售牛奶維生,直到現在,他仍然每天種樹,對他來說,森林裡的動物就像是家人,夢想讓整座島都成為森林。

對環境作出的貢獻令他獲得「印度森林守護者」的美譽,還獲得印度政府頒發第4級公民榮譽獎──蓮花士勳章。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