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貨幣貶值 發言人:繼續與美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好,土耳其週三上調美國商品進口關稅,土耳其里拉暴跌後匯率持續反彈。土耳其總統發言人表示,希望能與美國進行外交談判解決問題。美國方面也回應,會持續對話。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週三表示,土耳其貨幣貶值,但對經濟前景還有信心,希望能與美國進行建設性談判。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Ibrahim Kalin:「我們在這個問題上立場很明確。如果美國能採取建設性態度,我們當然願意繼續談判。我們將採取任何必要的步驟,通過外交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由於土耳其政府拒絕釋放美國牧師布朗森,兩國關係緊張。川普總統上週五宣佈對土耳其加倍徵收進口鋼鋁稅,以懲治土耳其政府操縱貨幣貶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Heather Nauert:「對話會持續。我們對土耳其政府明確提出釋放我們的人回家的期望和意願。」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表示,會與土耳其方面持續對話。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正如你所知,巴頓大使和土耳其大使昨天在白宮會面,我們會持續提出和強調我們關心的議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號召民眾兌換手中的美元,以拯救大幅貶值的里拉。但民眾不願賣出美元。

新唐人記者 安心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