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強勢填息!台股開低走高小跌32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好,目前國際市場,擔心中國大陸和土耳其經濟情勢,導致全球股市近期走弱,不過,由於今天北京當局方面,傳出將重新派員與美方談判,透露退讓訊息,讓亞洲股市,上午出現走揚,台股在股王大立光,開盤不到10分鐘,股價順利填息,都讓金融市場,是 信心大增。

美中貿易戰局勢一天一變,北京當局態度鬆動,釋放談判訊號,亞洲股市大洗三溫暖,跌幅收斂,日經指數、韓國綜合指數,微幅下跌,台股大立光,被動元件帶頭勁揚,收盤下跌32.85點,收在10683.90點。新台幣升值1.3分,收報30.845兌一美元。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在大立光的部分,股王今天除息,除息之後馬上就強勢填息,所以這樣的一個狀況,帶動大盤指數有回穩的一個情況。所以整體來看,今天大盤雖然是跌,個股的一個狀況,氣氛已經改善很多了。」

大立光7 月營收達53.29 億元,創8 個月以來新高,預告2018年三款新iPhone,帶動零組件拉貨動能,大立光更搶下,中國鏡頭廠商舜宇光學,大筆訂單,成為強力填息主要原因。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那麼雖然大家會擔心,就是說,中美貿易戰會不會影響到,蘋果的這個新機的銷售,但是我們在這一塊認為,今年因為蘋果的一個策略,它是所有的新產品一起同時發售,所以這個會帶動蘋果的一個拉貨潮。那我們也預期就是說,在這個大立光的一個部分,將會承接大陸啊,這些光學股的一個訂單。」

蘋果(Apple)股價連2天創新高,股價來到210.24美元,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預告蘋果AR眼鏡2年內報到、Apple Car 5年後,還要跟粉絲見面,都讓科技股大增題材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