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斯出訪巴西 批中共南海侵略與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帶您關心,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目前正在南美洲訪問。星期二,馬提斯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發表演說時提到,中共正在海上與太空展開軍事化,呼籲南美洲國家,要當心。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本週前往南美洲訪問。星期二,馬提斯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戰爭學院發表演說。他談到,巴西與美國的利益是建立在擁有共同地理位置、以及民主價值之上。並指出,美國建立太空軍,是要反制中國及俄羅斯,呼籲巴西和美國合作,保衛美國的太空資產。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們理解中國發出的訊息,那就是他們可以在太空中摧毀一顆衛星。我們不打算將太空軍事化。但必要的話,我們將在太空保護自己。」

近年來,中共在拉丁美洲拓展影響力。中共軍方甚至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Patagonia)打造太空任務控制站,已經在今年三月啟用。不少當地居民憂心,太空控制站隨時可能成為軍事基地,讓中共在當地進行情蒐。而馬提斯也提到,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破壞了該地區各國間的信任,也批評中共利用一帶一路計劃,對小國進行經濟侵略。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彼此尊重是第一優先,你不能使用掠奪性經濟學,讓一個國家欠下巨額債務,然後剝奪他們的港口主權,就像在斯里蘭卡那樣。」

接下來馬蒂斯將訪問阿根廷、智利與哥倫比亞,強化華府與拉美同盟的關係,提升美國在拉美的國防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