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爭霸戰?美俄印中太空大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好,目前,美國、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都在積極爭奪太空強國的地位,而美國宣布將在2020年前 成立太空軍,也讓太空競賽從外星探索,進一步延伸到外太空的軍事發展。而現在,連印度,也加入戰局,準備要在2022年,成為第四個,把人送上外太空的國家。

美國副總統彭斯:「就如川普總統所說的:僅有美國在太空的展現是不夠的,我們必須掌控太空。所以我們將會做到。」

美國副總統彭斯9日宣佈,在2020年以前要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

繼美國之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5日也表示,2022年以前將首次執行載人太空任務。

上個月,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在斯裡赫裡戈達島,順利升空一枚測試火箭,並在發生意外時,成功運用逃生系統逃生。印度有望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第4個把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而另一方面,中國,也不斷改良太空技術,預計在今年12月將嫦娥四號,送上月球背面。

美、俄、中國皆是1967年《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的簽署國,條約禁止在外太空部署核武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只允許以和平為目的使用月球和其他天體。

目前太空競賽,加速推進,也加深了國際緊張情勢。只有在《外太空條約》的制約下,國際太空競賽才會和平地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