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最早《老夫子》漫畫 創拍賣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詼諧幽默的老夫子漫畫,是全球華人的集體回憶。香港蘇富比,星期六以65萬元拍出一幅現存最早《老夫子》彩色封面原稿,刷新老夫子漫畫原稿之拍賣紀錄。

拍出65萬新紀錄的是《搖滾老夫子》,由老王澤於1964年繪畫的第二期漫畫封面,打破2008年蘇富比創下的25.95萬老夫子四幅彩色漫畫拍賣紀錄。

日前來港參加展售會的老王澤長子王澤說,作品反映了父親對音樂的熱愛。

老王澤長子王澤:「因為我父親在中國的時候,就喜歡流行音樂,到了50年代,滾石音樂風行全世界,香港也不例外。」

今次是王澤連同香港蘇富比,最後一次舉辦老王澤大型漫畫手稿展售會,以緬懷去年逝世的父親。展覽為期16天,共展出110多幅老王澤的親筆手稿。

蘇富比曾於2008年和2014年舉辦老夫子漫畫展,也是全球第一個將漫畫作品登上國際拍賣場,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