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獲終身成就獎 美國導演工會稱: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導演工會今天(16日)公布,台灣導演李安,獲選為年度終身成就獎,導演工會主席形容李安,是個傳奇,預計10月18日,在紐約頒發獎項。

第85屆奧斯卡最佳導演 李安(2013.02.25):「我要把這個獎分享給3000名工作人員。」

國際導演李安,繼2006年、2013年分別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和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週三(15日)榮獲美國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年度終身成就獎,導演工會主席湯瑪斯史拉姆(Thomas Schlamme)稱讚:「李安是個傳奇導演,一個正在展露頭角的台灣電影製作人。」

2000年,李安重新定義武俠片《臥虎藏龍》,讓台灣打入好萊塢殿堂,也捧出章子怡、張震等人,在北美熱賣1.28億美元(約40.7億元台幣),創下外語片北美賣座紀錄,到現在,仍是外語片北美賣座紀錄保持人。2013年,3D奇幻巨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2度抱回最佳導演獎,成為首位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亞洲人。

第85屆奧斯卡最佳導演 李安(2013.02.25):「每一位與我合作少年PI的,我要謝謝你們,我真的要謝謝你們相信這個故事,與我一起創造這個不可思議的旅程。」

美國導演工會宣布年度終身成就獎名單,包括李安、福斯探照燈(Fox Searchlight)共同主席南西阿特莉(Nancy Utley)、美國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等人獲獎,預計10月18日在紐約頒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