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關!騎警隊8名準隊員馬術檢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旗津或美術館等觀光區,時常能看到英姿煥發的騎警隊,但其實想要當上騎警,除了基本的警察身份和外文能力,更重要的就是騎馬訓練,第六期騎警隊8名準隊員,昨天(16日)在觀音山馬術中心進行檢定,除了有夫妻檔,也有妹妹追隨姐姐腳步,想成為帥氣的騎警,一起來看看。

穿著騎警制服,高雄騎警隊的隊員,帥氣在馬場進行一連串訓練,高雄市觀光騎警隊成軍13年,第六期騎警隊經過1個半月密集訓練,終於要進行最後一關馬術檢定。

騎馬繞場,測驗對馬匹的熟悉度和操控能力,她是今年26歲的黃璽諭,在中正三路派出所員警服勤,本來就熱愛馬匹,還自費通過B1檢定考試,這回追隨姐姐腳步,也想成為帥氣的騎警。

準高雄騎警隊隊員 黃璽諭:「對,我以前就很喜歡,姐姐那時候考上之後,姐姐有時候出勤也會跟出去,去看一下他們到底怎麼值勤的,然後我就覺得,第六代如果甄選,我一定要來甄選,我一定要考上。」

想要駕馭高大的馬匹可沒那麼容易,這回檢定中除了姊妹檔,還有分別在派出所和交通大隊任職的夫妻檔,先生鄭友偉今年也首度報考騎警,要來當太太的學弟。

準高雄騎警隊隊員 鄭友偉:「(騎馬)這個運動也很難去接觸到,我之前都有跑馬拉松的習慣,從太太這邊知道有騎警隊,就來參與甄選這樣。」

高雄騎警隊第三期隊員 陳儀家:「互相幫忙也會交流一下,騎乘的技術,互相分享摔馬的經驗。」

旗津熱鬧的的黑沙玩藝節,也能看到英姿煥發的騎警隊帥氣巡邏,騎警隊身負治安和觀光的重要任務,還經常帶隊到那瑪夏等偏鄉地區,關懷弱勢的部落學童,展現警察溫暖親切的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