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疊疊樂 免花錢的創意休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花蓮有一位民宿老闆,6年前在海邊撿石頭玩疊疊樂,沒想到疊出興趣,還自掏腰包舉辦比賽,也藉由比賽,帶動觀光人潮。

頭戴迷彩帽的陳先生,小心翼翼的疊起石頭,沒三兩下,月彎彎的拱門就成形,但仔細看,在花蓮七星潭北邊,被當地人暱稱的「曼波海灘」,有不少這樣的石堆,有的是愛心形狀,有的則疊到1、2米高,模樣超特別。

遊客 陳小姐:「這邊可以疊這個石頭,又滿安靜的。」

"石頭疊疊樂"競賽發起人 陳建貴:「天天在這裡吃早餐喝下午茶,就想說石頭疊看看,就挑戰更難的,越挑戰越難、越挑戰越難這樣。」

在當地開民宿的老闆陳建貴,5、6年前,隨興玩起石頭疊疊樂,卻越疊越著迷,利用疊好的石堆,套用借位攝影的概念,拍出一張張超逗趣的照片,甚至舉辦石頭疊疊樂大賽,廣邀遊客參與,這項趣味競賽今年也已經邁入第三屆。

"石頭疊疊樂"競賽發起人 陳建貴:「我們疊完以後,我們發現,慢慢慢慢這裡有石頭疊好的,遊客也試著嘗試看看,就開始慢慢很多人做了,我們就想說是不是可以辦比賽,很有意義啊,發現不是自己在玩而已,而是親子活動,大人小孩阿公阿嬤全家在玩,那會很棒。」

免錢又好玩的疊石頭,不只花蓮有,在台東海濱公園也不少,想疊好石頭,不只要技巧,也要有耐心,更要比創意,讓平淡無奇的石頭陣,變化成各種特色圖案,石頭疊疊樂,成為花東地區,另類的海邊娛樂,也歡迎觀光客一起來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