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專題報導柯文哲 柯強調三次沒買廣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黨媒央視,星期三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專題新聞,提到柯文哲在選戰上的優勢與實戰經營。不過,央視所有播出都有中共中央宣傳部指令,被視為中共傳播訊息的機器,中國大陸各方面動態都牽涉政治。因此這則新聞背後的政治意涵,引發外界關注。

車門打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活動前先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央視星期三播出一則柯文哲的專題新聞,他知不知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央視有製作你一個兩分鐘的報導,然後最後還有稱說,你有可能會選下一次的總統,你有看到這個報導嗎?)我絕對沒有買央視的廣告,OK?(你紅到大陸去了嗎?)沒有沒有我跟你講,我們不會買他的廣告也不會買他的置入性行銷啊。(央視很難得會以這麼長的篇幅來介紹台灣的政治人物,這也代表他們央視是,就大陸那邊很認同你。)你這樣講,你這樣講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柯文哲後面再被追問,仍強調自己沒有買廣告業配。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對於此事,則是直接指出。

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你可以看得很清楚,他們在支持柯文哲嘛。柯文哲後面誰在支持,很清楚了嘛。」

央視分析,柯文哲透過座談、說明會,加強和基層及選民互動,幕僚團隊則運用網路戰,並用數字分析他LINE@ 22萬粉絲群的年齡、性別、地區。柯文哲也指出,選舉群眾募資,其中七成支持者不是來自台北市。報導結尾,央視「鎖定」未來,若柯文哲成功連任,2020會不會出來選總統。

央視主播:「現在對柯文哲的關注,現在更多的是鎖定在他選上這個台北,連任台北市長成功之後,會不會在2020跳出來,參選這個台灣地區領導人。」

雖然柯文哲自己對於報導,僅僅強調「沒買廣告」,但中共黨媒央視所有的播出,都會經過中共中央宣傳部同意,一直以來,被視為是共產黨的喉舌,尤其涉及敏感台灣議題,更無法簡單被廣告、業配左右。因此這則長達兩分鐘的報導,所透露的政治意涵,別具深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