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冷泉全身舒暢 蘇澳未來將開發冷熱雙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冬天泡溫泉,夏天就要泡冷泉!蘇澳冷泉水質清澈透明,無色無臭,置身冷泉池中,因水溫較人體溫度低,加上池底不斷冒出氣泡,彷彿浸泡在汽水裡,十分有趣。而以冷泉聞名的蘇澳,也傳出另一個好消息,就是這裡也發現溫泉了!未來遊客想要避暑、避寒,到蘇澳泡湯,冷熱皆宜。

小朋友撲通一聲跳進冰涼可見底的冷泉裡,頓時暑氣全消。水池裡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從池底不斷冒出氣泡來,讓人彷彿在汽水裡游泳。

民眾 粘女士:「夏天,我孫子如果回來都吵著要來,有時候中午也要來,很冷,而且這裡一年365天溫度都一樣。」

民眾 高女士:「感覺很舒服很清爽,對,因為泡冷泉對我們人的身體也滿好的,所以就跟朋友一起分享。」

蘇澳冷泉為碳酸冷泉,水溫約22度,由於泉質不同,又分為金湯和銀湯兩種,金湯銀湯怎麼泡,才能讓全身舒暢呢?聽聽當地居民的建議。

宜蘭蘇澳鎮長 陳金麟:「所謂的白磺泉就是說,它水質清澈透明清晰可見,所以我們也稱為它叫做銀湯。另外的黃磺泉,主要是它比較含有豐富的鐵質,所以它顏色略帶黃色,我們又叫做金湯。」

民眾 陳先生:「一般洗這個的話,就是15分鐘到20分鐘,太長也不好,因為那個會滲透到骨裡面,而且你泡15到20分鐘,大概可以涼個兩到三個鐘頭,就會很舒服。」

民眾 粘女士:「浸一浸,晚上回去不用開冷氣,就很好睡了,我兒子以前沒有冷氣的時候,晚上來這裡浸一個鐘頭半個鐘頭,回去晚上睡覺不用開冷氣。」

構成冷泉的條件,要有豐富的地下水和極厚的石灰鈣岩層,全世界就只有台灣和義大利得天獨厚。鎮長陳金麟表示,蘇澳已經成功鑽探出溫泉,未來將提供冷熱雙泉,一次滿足,讓遊客不論是避暑、避寒,一年四季都能來蘇澳泡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胡淑霞 李光輝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