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針花季開跑 賞花兼嚐金針花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一年一度的太麻里金針花季盛大展開,從現在起到10月初是最好的時間。除了有美麗的花海,還有金針入菜的創意美食,走累了就可以吃美食補充體力,像是金針牛肉麵、甜品銀耳金針或是蜜餞,風味相當獨特,來賞花就一定要來品嚐看看。

一朵朵金針花在風中搖曳,放眼望去,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海有如金黃色的地毯,遊客享受這一年一度的美景,還能輕鬆拍出美美的照片。

遊客:「好高興喔 空氣又好。」

遊客:「很不錯耶 好方便。」

太麻里鄉長 程正俊:「這邊的海拔是1340,也是最高的頂點,雙乳峰這邊花是最盛開。」

今年(2018年)太麻里金針山花季,特別保留7公頃的金針田不採收,讓民眾可以好好賞花。避免遊客開車容易迷路,鄉公所還貼心安排接駁車,徜徉在滿山遍野的花海中,累了還能品嘗金針創意美食。

大塊的滷牛肉,配上金針去油解膩,淋上特製湯頭,滋味甘甜的金針牛肉麵端上桌,讓人食指大動,飽餐一頓後,來杯冰涼的銀耳金針,用在地金針、鳳梨、白木耳和冰糖,熬製而成,酸甜好滋味,喝上一口暑氣全消。

業者:「是因為以前都做鹹的,也有涼拌,想說今年就開發一組,比較不一樣做為甜品,也可以搭配果醬啊,當零嘴吃都可以的。」

下山前還能帶些伴手禮,用梅子醃漬而成的金針蜜餞,爽脆可口。金針花季大約維持1個半月,想吃美食、看美景,不妨趁著週末假期規劃一趟浪漫的金針花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