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訪日照中心 讚魏明谷「第一名縣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陳建仁副總統,星期六下午走訪彰化縣二林鎮的日照中心,長者看到充滿親和力的陳建仁,長者伸出大拇指比讚問好,陳建仁盛讚彰化縣長魏明谷,在社福部分相當用心,是第一名的縣長。

副總統陳建仁來了,慈恩日照中心的長者伸出大拇指比讚問好。

日照中心長者:「讚啦(你們高興嗎?)有啦。」

這裡有戶外菜園,長者種的菜還可以當做窯烤披薩的食材,充滿了休閒氣氛。

慈恩日照中心人員:「長者也會很有尊嚴,像窯烤披薩來講的話,他們烤起來的話,會很有成就感。」

陳建仁說,這兩年來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全國的長照據點,從原本的1500個到現在已經超過了1600個,陳建仁更肯定彰化縣長魏明谷在社會福利的用心。

副總統 陳建仁:「做得很棒,謝謝縣長,我們政府與民間大家一起合作。」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彰化縣的長照據點到今年年底會達到140個,這是全台灣長照密度最高的,就是我們彰化縣(第一名的縣長)。」

陳建仁走訪位在彰化縣二林鎮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參觀培養池與生產線,陳建仁說,他親自到了彰化,才發現彰化不只是綠能產業的風光大縣,還有發展得很好的生技產業,這也是彰化的驕傲。

副總統 陳建仁:「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這真的魏縣長都做得到。」

彰化縣長 魏明谷:「陳建仁副總統來這裡關心我們彰化縣在地的產業,對我們在地的產業,有一個鼓勵的作用。」

魏明谷說,希望藉由這樣的參訪安排,讓中央長官跟地方官員與產業,有一個真正的交流、互動,促進彰化整體的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