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漲3000%薪資 中小企憂走絕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近幾年,委內瑞拉在獨裁統治下,經濟面臨惡性通貨膨脹,上週五(8月17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宣布,將最低工資提高60倍等新的政策後,不少人擔心,這只會迫使中小企走上絕路,讓更多工人被解僱。

現在委內瑞拉商人們面臨著一個令人痛苦的決定:關門大吉?還是面臨很大風險的、把過高的價格上漲轉嫁給客戶?

周五在讓許多委內瑞拉人震驚的一系列宣布中,馬杜洛下令將現行貨幣“玻利瓦爾”(bolivar fuerte)貶值96%,把貨幣與政府的石油加密貨幣掛鉤、並提高稅收,以應付陷入崩潰的經濟局面。

面對惡性通貨膨脹、政府對從麵粉到尿布一應商品強制定價、以及嚴格的外匯控制,委內瑞拉商人們已在掙扎求生。在周五新政策宣布後,一些商號週六選擇了歇業,分析應對辦法。

在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個戶外市場,珠寶設計師兼銷售商曼里克斯憂心忡忡。

珠寶設計師阿達-曼里克斯:“我搞不明白。我是一個商人,我真的很沮喪,我搞不明白。作為一個小商業,我感到已經破產了,因為我無法承擔再以那樣的價格購買原料。”

經濟學家警告說,一些公司將破產,無法承受每月最低工資從300萬玻利瓦爾(約合0.5美元)到1.8億玻利瓦爾(約30美元)的大幅增長。結果可能是失業率繼續攀升,迫使更多國民南遷其它南美國家。

加拉加斯居民勞爾迪亞茲:“我不知道下週二會發生什麼。人們把所有的錢都拿出來買食物,希望能儲存的越久越好,因為大家不知道在食物過期之前會發生什麼。”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