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 衛福部長鞠躬道歉撇神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造成39人受傷,13人死亡,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向家屬鞠躬致歉,並表示將再撥付100萬撫慰金、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而傷者的醫療部分,衛福部也承諾 會負全責。

衛福部長 陳時中:「公開的跟社會還有傷亡者表達我們的歉意,我們致上最高的歉意。」

站起來深深一鞠躬,為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災道歉,台北醫院13日清晨4點左右發生大火,共造成39人受傷,13人死亡,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返台後,立即到醫院探視傷者,20日特別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亡者將再撥付100萬的撫慰金,並派員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現在傷者、亡者都有一個專屬的社工,來協助他們去處理相關的問題,那至於在後續的照顧的費用上面,那部醫會負起全部的責任來。」

而對於國民黨團痛批陳時中「亡者頭七前才回國」,陳時中表示,事件發生時,他人在菲律賓參加APEC生技會議,台灣還獲選為生命科學論壇執委會主席,這對國際醫療外交很重要,另也在部長級會議上發表演說,絕非刻意神隱。原本週五就要回來,但因航班延誤,週六晚間才返台。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這一次的出訪應該是相當的圓滿,不過台灣我們發生了這樣不幸的事件,在我們心裡上是相當的不捨。」

陳時中表示,大家所關心的火災真相,都已進入司法程序,火災現場需要很多專業判斷,就交給檢調單位還原真相,不妄加臆測,現階段會先檢討火災防範的SOP,而日後如需負法律責任,衛福部一定會站在醫護、照服人員的這方,作為他們的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余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