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登場 機械手臂重現冠軍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機器手臂也能沖泡出世界冠軍級咖啡嗎?2018台灣設計展(16日)開幕,經濟部長沈榮津、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啟動儀式,並一起品嚐由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王策與機械手臂合作沖泡的咖啡,展現中台灣的設計實力。

由經濟部推動的台灣設計展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登場,新奇創意的作品,充分展現中台灣的製造硬底子與設計軟實力,邁入第16年,累積600萬人次參觀。

經濟部長 沈榮津:「最重要的是要達到我們所謂的加值產業創新,來提升台灣整體的經濟效益。」

設計展中,特別安排機械手臂模仿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王策,沖泡出一杯杯世界冠軍級的香醇咖啡,品嚐過的來賓都嘖嘖稱奇。

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 王策:「它可以做到的是每一次都非常完美,這個是我沒有辦法做到的,因為我心情會不好啊,我會有點累啊,我沖第一次我沖第十次的時候,我的手臂的力量會不一樣,這是它不會碰到的問題。」

策展人 曾熙凱:「機器去做機器擅長的事情,讓人去做只有人才能做的事情的話,雙方的合作可以帶給我們社會,以及帶給消費者更好的體驗,更專業的服務。」

台灣設計展中的8大展館,展出全球14國,近700件的設計作品,其中,將台灣傳統的藍染工藝,結合生活美學,吸引民眾駐足。

藍染業者 葉晉玉:「我們藍染本來就是靜靜的,掛壁掛簾桌飾,可是沒有想到它能突破到生活上,讓每一個人都喜歡,每一個人都願意掏錢去買它,我覺得這是我們生活設計展,生活設計就是突破,這是我們最大的期待。」

長達33天的展期,激發產業創意,提升台灣經濟效益,也帶動地方文創園區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