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拍變身指揮棒 100把大提琴奏大黃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100把大提琴的美麗冒險」音樂會,日前在台南歸仁文化中心舉行,樂團中100把大提琴的演出,讓觀眾耳目一新。而這些樂團成員,都是來自南部的學生,要齊聚一堂練習,也相當不容易。

「100把大提琴的美麗冒險」音樂會上,第一首演出的樂曲是巴哈的「G弦之歌」,接著是法國作曲家比才的卡門組曲第二第四樂章,還有大家熟悉的大黃蜂飛行曲,只見指揮手拿著蒼蠅拍指揮,畫面非常逗趣。

觀眾:「指揮利用蒼蠅拍在台上揮舞的動作,我覺得非常創新,他們的音色我覺得很美。」

台南市國立台南大學附小校長 許誌庭:「其中很多的樂曲其實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特別是能夠在現場,能聽到透過真實樂器演奏出來,真的非常震撼。」

大提琴音域寬廣,很適合組成樂團演奏,一百把大提琴樂團成員,來自南部地區學生,大家要一起練習要克服很多困難。

大提琴樂團團長 劉欣宜:「練習時間是我們最困難的一部份,包括還有在樂譜選擇上面,畢竟坊間大提琴樂團的譜,實際上其實沒有很多,可能請人家改編,或者是積極的去尋找,適合我們大提琴樂團的部份。」

大提琴樂團成員:「坐著離指揮近或遠的關係,可能會造成自己在聽覺或視覺上的慢,尤其是坐比較後面的人,我們在練習的時候整齊的部份,是我們最需要克服的事情。」

音樂會曲目中,「蘇佩:輕騎兵序曲」氣勢磅礡,還有高雄合唱團、歌劇魅影選粹曲子與台灣歌謠組曲,多元的曲目,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柏霖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