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延燒中部 台南接連降雨加強防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台灣本土登革熱疫情擴大,疾管署昨天再公佈,新增2宗登革熱確診病例,新北新莊再添一人中鏢,研判已經是第三波群聚感染。不只新莊一多月來,已經累積12例確診,台中也淪陷了,出現台中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而登革熱疫情從南到北延燒,台南市最近連續降雨,為了避免空屋成為病媒蚊孳生地,衛生局也派員積極勘查。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 卓金津:「高溫又是降雨的天氣,對登革熱的防治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平常有九大列管點,像這種空屋空地還有積水的地下室菜園,這些都是我們列管的地方,我們一定要定期來巡查,雖然這間是廢棄的醫院,也是在我們列管點裡面。」

好,台南近來連續降雨,其中有一閒置已久的廢棄醫院內多處積水,中庭雜草叢生,恐怕會有登革熱孳生源,7月中旬開始,台南市衛生局已派3組監測人員勘查,發現電梯井、貨梯井雖有積水,但沒有發現蚊子的幼蟲(孑孓),已經預防性投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