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 彭双浪榮獲傑出人士貢獻獎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榮獲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傑出人士貢獻獎」殊榮。(友達光電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Gold Panel Award 2018)今(21日)公佈得獎名單,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作為台灣顯示器產業整合推手,積極推動產業供應鏈的整合及資源共享,對顯示器產業發展貢獻卓著,榮獲本屆「傑出人士貢獻獎」殊榮。

 

彭双浪投身科技產業30餘年,於顯示器產業有多年跨領域的全方位經驗,2011年推動顯示器產業相關的三大協會整合,共組成立「台灣顯示器聯合總會 (TDUA)」,並於2011年至2017年擔任TDUA理事長期間,舉辦2011海峽兩岸平面顯示產業發展交流大會,以及多次與歐、美、日等國進行交流參訪,加強國際合盟關係、擴展商機;舉辦國際研討會,探討產業最新趨勢及技術,包括2012年與國際級單位日經BP社聯手主辦台灣國際顯示產業高峰論壇,建立產學研交流平台;2012年起舉行Touch Taiwan展覽會,開拓顯示器的多元創新應用,讓台灣顯示器產業與國際接軌,以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

 

面對全球面板產業的激烈競爭及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彭双浪帶領友達以最適規模、價值轉型、技術創新等三大經營策略因應,在穩健的財務體質下,透過智慧投資(smart investment)適度投資優質產能;堅持價值轉型之路,維持高附加價值的顯示器產品組合,朝向軟硬體整合服務發展,為客戶創造更高的產品價值;深耕顯示器創新技術,持續提升研發能量及強化專利布局,引領顯示技術的發展潮流,帶領友達在穩健中不斷創新、追求卓越。

 

在彭双浪領軍下,友達近年更致力於強化企業體質、推動價值轉型,並將永續核心理念具體實踐在營運發展各面向,在提升企業競爭力的同時,亦兼顧對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永續價值,獲得國內外多項殊榮肯定。此外也帶領友達持續投入節能減碳,發展綠色循環經濟,期望將長期累積的經驗與基礎,協同價值鏈夥伴共同倡議,達到夥伴共榮成長的長期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