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各黨護主權底線 籲國際勿姑息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一連串火線新聞,帶您聚焦,中華民國再失一個邦交國,薩爾瓦多。總統蔡英文,才剛剛結束出訪行程,回到台灣,中共就隨即出手,挖走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總統蔡英文隨後也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共一再施壓台灣,總統強調,台灣,仍將訴諸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共逐漸失控的國際行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不只是台灣的事,情勢的迫切,已經不容許我們有任何一點姑息!」

週二上午十點,中華民國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薩國隨即與中共建交。蔡英文向國際嚴肅警告,中共正造成全球不穩定,並透過施壓台灣,凸顯在亞洲的野心與影響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只是兩岸和平的威脅,中共現在在世界各地所做,無論是干涉各國內部的事務,破壞國際市場的秩序,已經造成全球局勢高度的不穩定。」

外交部抗議薩國執政當局,昧於中共的金援誘迫。外長吳釗燮透露,薩國執政當局不斷要求大量金錢,包括不切實際的聯合港開發案,而且民調大幅落後的執政黨,向台灣索要政治獻金,違反民主原則,台灣不可能進行。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於金援外交,或者是與中共進行金錢上面的競逐,甚至是違法的政治獻金,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我政府不願意也不可能來進行。」

吳釗燮向國人道歉,說明努力過程,6月掌握訊息後,次長、外長陸續訪問薩國,包括友邦強力遊說,但20日深夜狀況非常不理想,21日早上七點多已完全沒有希望,向總統報告後,決定斷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竭盡所能,做了很多外交的努力,也和我們國際盟友一起努力,希望能夠避免讓薩爾瓦多,成為兩岸外交戰的戰場。很遺憾的是,中國政府並沒有任何退讓的意思,因此再三施壓。」

蔡英文表示,中共進逼台灣主權的力道,非往昔可比,她喊話台灣各黨派,團結守護主權底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中共的要求以及所作所為,都已經超過台灣各主要政黨的底線。此時此刻,不是我們相互比較兩岸政策的時候,而是要團結一致,合力守住主權的共同底線。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

蔡英文重申,中共越打壓,中華民國台灣越要團結、越要走出去,仍然將訴諸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共逐漸失控的國際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高健倫 張媛婷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知道↓↓↓↓↓↓
薩國與台灣斷交 台邦交國數量降至17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