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抱怨鮑威爾升息 不會改變Fed既定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國際新聞焦點,帶您關心,美國總統川普,昨天(20 日)再度向媒體表示,他對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升息作為,並不滿意。不過一般預料,川普的談話,並不會改變美國聯準會9月升息的既定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白宮接受路透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不同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如果聯準會繼續升息,川普將會提出批評。

川普表示,其他國家正在與美國爆發貿易爭端期間,都有該國的央行在背後撐腰;但是,他並沒有得到來自美國聯準會應有的幫助。

因為聯準會自川普上台以來,已經五度上調利率,今年的兩次,正是在鮑威爾上台後實施的;早在今年年初時,川普已經提出想法。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高興,因為我們(經濟)往上而且每次你往上的時候,他們就想要再升息。我不真地…,我對這件事情不高興;但是同時,我正在讓他們做他們覺得是最好的。」

川普表示,他提名了最好的人來當聯準會主席,但是他不需要同意主席鮑威爾的作風;歷史上也不乏因為無視政治因素執意升息,而讓總統失望的先例。像是美國前任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2004年到2006年,一口氣升息17次,政策跟時任總統小布希,有時態度不一,彰顯聯準會獨立機構態度。

美國總統批評聯準會,向來被視為禁忌,也讓外界高度玩味,川普也曾透露希望美國維持低利率,美元不要太強勢,不過一般預料,川普兩次談話,不會改變美國聯準會9月升息的既定政策,但很可能,震攝聯準會的鷹派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