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頻挖台人才 梁茂生:顯示台面板技術高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面板顯示器產業年度盛事,智慧顯示器與觸控展,下周三(29日),即將登場,今年與台北國際光電週 聯合展出,預估參觀人數突破4萬人。今天(21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副理事長梁茂生,主動提起中國大陸挖腳台灣面板人才,不曾間斷,他認為,中國大陸的舉動,恰恰顯示了,台灣技術含量的高度。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秘書長 王信陽:「在整個競爭力來講,應該還是有不錯的競爭力。」

面板價格連2個月上漲,下游電視製造商也積極備貨,有望帶動面板廠第3季景氣回穩。正逢智慧顯示器與觸控展及國際光電週聯展,吸引450家參展廠商、使用超過1200個攤位,預估參觀人數突破4萬人,將刺激相關產業景氣上揚。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秘書長 王信陽:「有人願意跟他投入共同開發,新的市場,其實是可以創造很大的一些商機,那這邊也是希望就是說,未來政府有更多的一些場域,可以讓我們就是面板廠商跟系統廠商,一起合作來把它整個市場來做的更大。」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 邰中和:「那我們除了展覽,繼續而外,我們把服務加強,我們希望能夠用服務,來帶動,台灣,光電產業。」

智慧顯示器與觸控展,今年著重在Micro LED和Mini LED的產品與解決方案,而數位看板與AI結合,也是新亮點,工業局更成立智慧顯示暨數位看板形象館,結合7家廠商展示;光電週方面,共有智慧車用、台灣奈米科技等4大主題。另外,面對中國大陸挖腳台灣面板人才,協會也提出看法。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梁茂生:「那各位都會認為說,面板沒有人要挖了吧,因為該被挖的都被挖走了,不是,還繼續再被挖。所以這些都顯示,台灣面板技術含量的高度。」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秘書長 王信陽:「國際大廠會找新的應用,新的技術平台,基本上都是以台灣為第一優先,這是台灣目前來講也是,最有機會在,眾多競爭中。未來一些潛力發展的一些市場。」

聯展也分別舉辦專業論壇,將邀請最早提出Micro LED產品化的日本SONY講師來台,還有來自各國與台灣領導廠商的重量級講師,為產業界共同把脈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