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罰多生」到「罰不生」? 中共計生惡果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中共計劃生育政策,由一胎化調整為允許二胎後,生育率依然低迷,中共可能徹底取消計劃生育政策。有體制內學者獻策,向民眾強制徵收生育基金,引起巨大爭議。

福建晉江的小學教師丁銘瑜,是中共計劃生育政策的受害者。2002年8月,她已近7個月大的二胎男嬰,被當地計生人員強制引產。

「計劃生育」受害者 丁銘瑜:「每一次我想到我的孩子,躺在那醫生的手上,那樣捲曲著,眼睛鼻子嘴巴都成形了。那樣看一眼到現在,已經1、20年過去了,每一次我想到他,說到他,眼淚就流下來。這種傷痛是沒有辦法,沒有辦法抹平的。」

1982年,中共把「計劃生育」定為「基本國策」。官方宣稱,30年來,中國少生了4億人。

學界長期批評,計劃生育,不僅殘酷踐踏人權,也導致中國人口,迅速出現老齡化、少子化、性別失衡三大危機。

中國總和生育率,2011年低至1.04,全球最低。而維持總人口正常更替需要達到2.1。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如果我們算最極端的狀態,就說現在(總和生育率)是1.0,那麼就是說每過一代人就要減一半人口,那麼整個中國人口維持不到本世紀末,這是最極端的情況。 」

中國向人口懸崖狂奔,2015年,中共將計劃生育限制,從一胎變成二胎。然而2017年,中國出生人口和出生率,又雙雙下降。

2017年底,中共19大報告不再提「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

今年5月,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最快2018年底,中共將徹底取消計劃生育政策。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一定是發現,現在人口給經濟發展拖了很大的後腿,經濟不能維持的一個重要因素的勞動力沒有了,那麼這樣中共的統治就沒有辦法維持了,所以才會考慮到全面開放。」

「計劃生育」受害者 丁銘瑜:「就是現在,它們的奴隸不夠了。它們在老百姓不知情的情況下收了全世界第二高的稅,他們不用在民生,都進入它們集團的腰包去,它們需要無數的奴隸,現在它們的奴隸不夠了。」

江蘇黨報《新華日報》等多家媒體,近日還刊登專家觀點,建議對全體40歲以下公民,按工資一定比例繳納生育基金,還可以對不生的家庭,以「社會扶養稅」為名罰款。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以前你生多了,你要繳錢給政府,現在你生少了,你要繳錢給政府。從哪個角度,政府都是贏的,都是榨錢的。」

在大陸網民一面倒的批評下,中共央視網出面滅火,宣稱《新華日報》的文章不合理。但學者認為,這一建議與中共計生政策的內在邏輯相同,那就是,只把民眾視為,為政權服務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