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陸傾銷太陽能 聯合再生能源轉型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台灣太陽能三合一的聯合再生能源,今天(22日)舉行記者會,宣告在系統團隊上的布局,董事長洪傳獻表示,面對中共大力金援太陽能產業,加上61新政,已對太陽能市場造成影響,他認為,只有轉型,才能跳脫窘境。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千萬不要再把我們看成就是說,現在所謂產業的這種太陽能的經營模式,就是以賣電製造電池銷售電池這樣子的公司,我們是已經轉型了。」

由台灣太陽能產業大廠昱晶、昇陽光電、新日光組成的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強調,將朝太陽能電廠發展,建立模組品牌及委外能力,開發電池高端技術同時降低生產成本,走出太陽能的新格局。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希望在2年之後系統每年能夠做到,1GW,模組,它能夠有銷售5GW的這個能力。那電池的話大概差不多,3GW這樣子的產能,其他有需要的話,我們會去從外面來做委外代工。」

洪傳獻說,結合3家公司海外據點,包括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已建立系統開發團隊及太陽能電廠開發與建置。面對中共大力金援太陽能產業,加上61新政,已對太陽能市場造成影響,洪傳獻認為,只有轉型,才能跳脫窘境。

聯合再生能源執行長 潘文輝:「在別的產業很少看到這樣子,這樣子這個傾全國之力在補助。我們是自由經濟的競爭,它是一個,那種式的競爭,那個這個,競爭的立足點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要轉,那它至於它那個怎麼樣,我們關注。」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台灣陷入困境主要是商業模式不對,因為你在製造電池銷售電池,那會受到中國的這些,競爭的問題而產生很辛苦,那所以這也是為甚麼三合一要轉型,三合一希望能更擺脫,跟中國競爭,銷售電池這一塊。」

洪傳獻表示,三大公司在9月18日起停止買賣,10月1日下市,也是聯合再生能源的合併基準日,10月中完成私募,預計在11月20日到11月27日舉行臨時股東會,選定新任董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