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高慎入!瑞士陡峭纜車縮時影片看了就腿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瑞士伯恩 的蓋爾默纜車(Gelmer Funicular),曾經是瑞士和歐洲最陡峭的纜車。有攝影師將它從瑞士阿爾卑斯山脈下衣直到終點的過程,拍成了縮時影片,讓人看了,直呼腿軟。

蓋爾默纜車 連接海拔約1,850公尺的爾默湖(Lake Gelmer)和海拔比它低超過400公尺的山谷村莊 漢德格(Handegg)。

纜車是無篷的列車,軌道長1,028公尺,單程一趟要花10分鐘左右,乘客沿途可欣賞壯麗的阿爾卑斯山景致。不過,由於 纜車的行駛路線陡峭,最大坡度達106%,相當於 46度的斜角,有懼高症的人恐怕會覺得軟腳,而無心欣賞美景。

瑞士攝影師山德士(Raphael Sandoz)最近在Instagram網站分享了蓋爾默纜車下行的縮時影片。影片加速了纜車下山的整個過程,讓人看了更覺得膽戰心驚。

蓋爾默纜車每年只開放幾個月的時間,今年是從5月26日一直到10月21日。想挑戰這個陡峭纜車刺激度的觀眾朋友,不妨把握機會一試喔。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