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中南美準大使 承諾助台護邦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好,中華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薩爾瓦多,21日轉向中共建交,隔天,美國參議院外委會舉行美國駐中南美洲三國家的大使人選任命聽證會,其中包括中華民國的兩邦交國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兩位準大使承諾幫助台灣護邦交。

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我希望(兩人赴任後)能列為高優先事項,去強調台灣對世界的重要性並告訴兩國政府,強調兩國與台灣的關係,是至關重要,在對於兩國與美國的未來關係。」

美國駐尼加拉瓜大使提名人 蘇利文:「(上任後)我會向尼加拉瓜政府提及此事,並敦促尼國與台灣維持現有關係。」

美國駐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 巴梅瑞:「我們正在審視與薩爾瓦多的關係,在薩國斷交後。中共的作法,傷害且無助於兩岸關係,也破壞已維持數十年和平、穩定發展的架構。台灣是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的夥伴,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至少三位參議員提問關切台灣。賈德納(Gory Gardner)表示,希望兩人赴任後,優先將台灣對世界的重要性告訴兩國政府,強調兩國與台灣的關係,對於兩國與美國的未來關係,至關重要。美國駐尼加拉瓜大使提名人蘇利文承諾,將敦促尼國維持與台灣關係;參議員盧比歐關切宏都拉斯與台邦交,準大使巴梅瑞也承諾,將台宏關係現況列優先項目。

延伸報導:
法媒關注台薩斷交 大衛擊倒巨人喻兩岸 
中共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酈英傑:美國會挺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